只要风哼起那歌

流水便为它轻和

千万年流过 阡陌都换作河

歌还唱呢 那些最早的歌者

却随流年飘零辗转何处去了

浮生里执着什么 是爱是恨呢

还是耳畔的歌 夜雾中的灯火

都轻声问着 此生执着什么

你若问我 我答奈何 无可奈何

缘来缘去得之失之

这浮生不过如是

前世今世皆是患得患失

这轮回到何时能止

听人说这世间事

除却生死皆闲事

若真如此我愿抛却生死

但求能舍了那些身外闲事

浮生里执着什么 是爱是恨呢

还是耳畔的歌 夜雾中的灯火

都轻声问着 此生执着什么

你若问我 我答奈何 无可奈何

缘来缘去得之失之

这浮生不过如是

前世今世皆是患得患失

这轮回到何时能止

听人说这世间事

除却生死皆闲事

若真如此我愿抛却生死

但求割舍身外闲事

愿就此舍了轮回

求一世不必喜悲

若问尘世一遭究竟为谁

惟愿皆能不曾言悔

图一醉


评论
© 羽翼/Powered by LOFTER